牛奶工业

我的战斗开始了。

【08】爱真 救护车X阿尔茜(BG向)

  救护车准备去看阿尔茜。这事情他每周都准时准点的做一次,带上一些给女孩的礼物。
  这次他的礼物是一束发育蓬勃的水晶花。制作者是那对正在接受改造手术的双胞胎中的一个。
  在等待水晶花结晶时,他还能兴致勃勃的用自己的嘴巴,对救护车介绍那些结晶的元素名和色调,救护车很乐意装作听得津津有味。花束结晶完成后,他和他的兄弟并肩躺在培养液里。听到救护车措辞朴素的感谢,他露出了笑容并挪动了嘴唇,声音却从他的兄弟嘴巴里发了出来:“不客气!”
  一想到那个画面就让救护车的油箱抽搐个不停。他努力控制着,不让表情雕刻上他那张老脸,在走廊尽头的病房前站定。
  他本想礼貌的敲一敲门。天杀的,那门居然没关。
  “我很高兴见到你,救护车。”阿尔茜的笑容很美,却无法触动他芯的任何一个齿轮。
  
  他亲手洗掉了情报员的一切记忆,把她的硬盘洗得就和刚出厂一样,没谁有本事恢复女孩任何一点儿记忆。阿尔茜那时甚至记不得自己的名字。
  轮胎本着轮道主义精神,收治并且成功的“治好”了这位敬忠职守的情报员。他们两个说着客套话坐下后,救护车有意无意的瞥了瞥阿尔茜那条完美的新腿。
  阿尔茜注意到了他的视线,有点别扭的挪了挪腿:“我最近又上了一次漆。”
  不知道她说的是给新腿上漆,还是他们把她整个重涂了一遍。反正这都没差了。救护车只在处理器里悄悄的运作着这个念头。
  和他们把女孩调教成了又能继续干活,又不会让始作俑者——嗯,也就是不会让老救芯里不踏实的模样比起来,武断的把她重涂一遍算得上什么。
  
  阿尔茜正捧着那束花,她这样做的目的是让救护车感觉到她真心的喜欢他那份礼物。
  没有记忆的阿尔茜不知道他不喜欢被叫成“长官”。不知道他救了她也害了他。她甚至不该知道自己在为了什么而战,为了什么落得这样的下场。
  然而她居然清楚的知道救护车的喜好,采取最得体的交往礼仪。这说明有谁在阿尔茜空白的硬盘里奋笔疾书,灌输了这一切。恐怕继续把这个出色的情报员,顺顺当当的物尽其用才是根本原因;至于让他看着女孩芯里能舒坦,只是给他的附赠品。
  这代表上面原谅了他差点让情报(而不是女孩)落入敌手的过失。哦赞美你,伟大的普神。
  救护车不动声色的捂住了他翻腾的油箱。他告诉阿尔茜自己马上就要被抽调给一个小组,开始干为能量枯竭的母星寻找新能源的活计,所以这可能是最后一次探病。女孩表示了适当的遗憾和祝福。原本这次探病就该这样结束了。
  救护车看了一眼阿尔茜房里的监控探头,下意识的摸了摸脖子。他的发声器好好的装在里面,他现在决定要好好的用一用他自己的器官。
  
  “阿尔茜,我有件事想告诉你。”
  阿尔茜抿着嘴唇,努力让自己看起来非常期待。救护车感觉自己快吐了,决定迅速的说完他想说的:“你以为我为什么要定期来看你?”
  阿尔茜沉默片刻,开口时显然答非所问:“你是个很好的机体。”
  “那是因为,如果我显示出我对你漠不关芯,会给我自己找麻烦,显得我毫不反省。”救护车没有刻意压低音调,他努力不让愤怒污染他的语气:“事实上你不是我的责任,孩子。你不是。”
  他痛痛快快的吐出了那些堵了他很久的话:“你会失忆不是我的责任,是你自己的失误。如果你的硬盘里有如此重要的情报,你就不该让你的腿被愚蠢的建筑碎块压住。这是你的失败,不是我的责任!”
  他没有意识到自己在用如此愤恨的语气讲诉:“战场上无时无刻不充满死亡,我在那天为了你做了我能做的一切!是你搞砸了一切!”他的声音失去了力气,“你知道我为什么要假装我被罪恶感折磨吗?为什么要假装我非常关芯你吗?你不——”
  “——我知道。”阿尔茜温柔的说。
  
  “我什么都没说过,忘了吧。就跟那时候一样,忘个干净。”救护车勒令膝盖用最快的速度支撑起他的身体。他站了起来,只想用最快逃离这一切,“我想我们不会见面了。”
  “我不这样想。”阿尔茜松开手,让那束水晶的花束摔到地板上。她走到那颤抖的机体身后,把整个身体贴了上去。
  “感谢你说的那些芯里话。我想,这是我在这里听到的第一句真话。”阿尔茜轻抚那比她年长许多的机体,“我们接着都要继续说很多假话才能活下去。”
  救护车垮下了肩膀:“是的。”
  “那恐怕我的日子会变得很难。”阿尔茜轻笑着握上他的手:“我在刚刚爱上你了。”
  
  <the end>

评论
热度(25)

© 牛奶工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