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奶工业

我的战斗开始了。

【IDW】往事(威震天X幻影)

  ※本文无拆,内容很可能导致读者不适
  
  很久以前
  
  威震天看到幻影时,抓住他的霸天虎们显然正准备用他好好的乐一乐。
  他们用一支两头削尖的钢管顶开他的双腿,尖锐的凶器直接插进他腿部的管线里,新鲜的能量液从伤口源源不断的涌出来。然后是双手。他们把他的手掌交叠着按在一起,同样用钢管贯穿。
  不知道是谁嘲笑他:“你要是现在突然透明了消失了,宝贝。”他拍打着那个被迫展现在众人面前的部位,“那可真是别有一番风味啊。”
  所有在场的一阵哄笑。说话的大笑着,连续拍打着那个部位,用从重到轻的力气。他手下的机体在笑声中沉默下来,绷紧了身体。
  在接下去的事件发生之前,威震天从没有打扰过拿战俘找乐子的行为,所以他们没有避开领袖。意识到威震天朝他们走过来,个别伶俐的已经悄悄的收了笑容退远了。
  “我要借用这个东西半个循环。”他开口时并不客气。之后有谁成功的逗笑了他,他们还说了一阵子玩笑话。
  在他拖起幻影的胳膊拖着他离开时,有谁小声的抱怨了一句:“会松掉的。”
  另一个谁应和:“绝对会。”
  
  现在
  
  “你当时把我带去的不是休息区一类的设施。”幻影为他递上今天的无数杯高纯之一。
  被强塞上船的威震天刚刚享受了一场蓄谋已久的团体欺凌,借着嘲笑他的诗歌,被在芯灵最脆弱的地方狠狠的捅上了一刀。而他的油吧很可能今天就是最后一天营业。威震天没有拒绝喝空库存的邀请,或者说他确实需要来上一杯——或者,很多杯。
  酒过三巡,他们一起进入了想当年模式。
  “那里是用来处理尸体的。医官会把能二次使用的部位切下来,剩下的垃圾直接打包。”威震天直接一口闷了,“不过我拖着你过去时,路过的伙计们看我们的眼神,都像是以为我准备在那儿给你来一发。”
  “坦白说。”幻影直接开了一整个没经过调制的能量块递给他,“我当时也是这样想的。”
  “哦?”
  “就是这样。”幻影想了想,说了出来,“不如说我希望你这样做。你是什么级别啊,我当然希望有机会咬断你的……嗯,能咬掉什么都好。”
  威震天发出了一阵含着高纯的笑声。
  
  很久以前
  
  把幻影固用束缚带固定在手术台上之后,威震天在医官的用具中,不熟练的挑选着他所需要的工具,一边抽空和幻影搭话:“我一直挺想找个机会和你聊聊。”
  幻影没有作声。他浪费了很多体力在挣扎上,现在暂且维持了僵硬的平躺。威震天自顾自的说下去:“我知道你的事情。战前也算是好人家出生的孩子,给我们添了不少乱子。贵族,特种兵,斥候,刺客,透明人,挂比。”他想笑,又觉得这根本不好笑,没在意的继续说下去,“擎天柱把你塞给爵士那小样是没错的,他起码是个不把想法放在脸上,对谁都能嘻嘻哈哈的主。现在多数轮子和我们一样讨厌贵族。我猜,你在轮子过得不会好。”
  威震天找到了他需要的工具,他把握着工具的手垂在身后,缓步走回幻影身边:“你想通过轮子得到什么,小贵族?杀光我们,取回战前的好日子?”
  “我从没这样想过。”
  或许是没想过幻影会干脆的回答,这时候威震天才算真有了点笑意。再次开口时,他带着一点儿的赞许和鼓励:“继续。”
  “没有了。我什么都不想要。”幻影吃力的扭起头盔,布满裂纹的蓝色光镜头,在阴暗的室内亮着清醒的光芒,“我在为我曾经只是坐享一切,只是看着一切发生而赎罪。贵族有罪不是你们今天犯罪的借口。”他的声音失去了力气,“霸天虎。”
  霸天虎的领袖并没有如他所想的一般表现出愤怒,只是毫不吝啬的赞赏道:“我没想过有贵族能说出这样的话。”他抚摸上幻影胯部的装甲,稍一用力,手指陷入了那一方装甲层内:“作为奖励,我允许你保留尊严。”
  当他拆下那块装甲,用手指量着那个部位的尺寸,甚至用工具在外刮擦时,幻影都不曾想过,即将发生的一切。
  直到自动圆锯的蜂鸣响起的那一刻。
  
  现在
  
  “我当时求你住手时,许诺过什么吗?”幻影坐在威震天对面,端着自己那一份高纯。他今天喝得并不算多。
  “那种场合,你说过什么都不作数。”
  “你挖掉了我的整个对接系统所有的器官。我记得每一个器官被掏出体外的感觉。”幻影有点高兴,他现在回忆这些,已然感觉不到恐惧,“你后来又缝了我的嘴,我以为是我当时说了什么惹毛了你。”
  “其他的都以为是你在口活时咬了我。”威震天有点失落,想起这些他浑然感觉不到罪恶感,“我说过我会保留你的尊严和体面。这是最简单的方法。”
  他的逻辑部件催促他再说点什么。幻影可能是这艘船上唯一一个被他切实的伤害过,却显得并不想计较的轮子。他有必要坦诚一点:“我不会让那群小畜生们碰你,也不能让你毫发无伤。不然你就有了背叛组织向我献媚,并且提供了情报的嫌疑。总有谁会找你的麻烦。”逻辑部件告诉他点出是警车也不要紧,而他就是不想开这个口。
  幻影的话就像是从他嘴里溜出来的:“为什么你没想过当场杀了我?”
  “活着的你很值钱,而我们很穷。”威震天顿了顿。他说太多了,不过现在还是说完了更好:“擎天柱花了很多钱赎你。差不多够造两艘报应级,一笔巨款呢。”
  幻影沉默了一阵子。再次开口时,他的声音带着刻意为之的轻松:“被缝了嘴以后,连续好几天都有谁用一个有细长管子的容器,从嘴唇之间的缝隙把管道插到我喉管附近,直接给我灌能量液。那是你么?”
  威震天认为这时候没必要撒谎,幻影当时没瞎,这只是一个试探:“不是。”
  “很有趣的容器,你们用那个喂食不能自己进食的病患吗?”
  “有飞机的营地都会有这个玩意,用来照顾那些坠落却没死的小飞机。”他说起了那些曾经属于他的小飞机们,被固定的能量管线吊在半空,为了让他们的躯干能在生长剂的刺激下,重新长出可以移植带有燃烧室的双腿的神经系统。他说起自己曾经亲手喂食过他家的小红,对方当时连下巴都没有了。
  “这艘船上永远没有谁会接受你。”幻影突然说道。他把自己喝了一半的高纯推到威震天面前,这是最后一杯,“只要你还能带着尊严和自豪,说起这些往事。你这霸天虎。”
  “彼此彼此,小贵族。”对方毫不客气的接受,一饮而尽,“他们也永远也不会信任一个曾经的贵族,哪怕对方跟着他们出生入死多年。”
  幻影平淡的说道:“我知道。”
  威震天注视幻影的视线变得热切,高纯的侵蚀正在让他失去上船以后的那些小芯翼翼和理智克己。他告诫自己不要做任何的肢体接触,即便幻影同样也流露出了那么一丝……需要安慰的神采。
  “我想……”
  “我也想。”幻影落寞的说,“但是我没有器官啊。”
  
  <end?>

评论(2)
热度(5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2. 恶毒前夫我恨你牛奶工业 转载了此文字
    😭😭😭😭神作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牛奶工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