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奶工业

我的战斗开始了。

【内战AU】Yimi(闪电和某妹子的故事)

  ※Yimi并非OC,通过文中描述能猜出她的真实身份
  ※小伙伴喜欢Bliztwing人格分裂的设定,文中将做沿用
  ※含有嗑药和女性肢体严重残疾描写,内容可能导致读者不适
  ※再看一遍上面这句
  ※标题纯玩梗,标题已剧透结局
  
  ——————————
  
  很久之前。
  
  姓名:Astrotrain
  部队所属/编号:野战步兵师补给部队(资料已作废)
  违纪记录:无
  对话记录:音频文件片段
  Q:怎样看待空袭?
  A:现在已经越来越少了,在天上飞过的都是我们的战士。
  (被追问之前的战局)
  嗯……那太糟糕了。那就是普神让你拿着一把装满子弹的左轮手枪玩轮盘赌,足够虔诚就给你一发空包弹。你一看到小飞机的影子就要做好防御动作,然后……然后对普神祈祷。祈祷,除此之外我们一点办法都没有,你只能祈祷。
  (删除部分数据)
  那段时间,我失去了很多朋友。
  Q:怎么看待“给地面单位一副机翼,谁会乐意留在地上”这句话?
  A:嗯……只要有一线希望拒绝,我肯定要拒绝这好意……嗯。在地面上,不管有什么东西被敌军冲着我丢过来,我总能想想办法。我会尽快的滚进散兵坑里,尽力把那东西留给榴弹槽。爆炸以后我可能会丢掉四肢中的几个,或者更严重;但是我总能想办法让我活下来,起码我能这样想想。
  (短时间停顿)
  在天上可没有散兵坑,我是说……嗯。
  (删除部分数据)
  我明白了,我继续说。我看过很多次,小飞机们在天上绕圈圈,追着打彼此的屁股。第一次看到的时候,你可能会觉得很好玩。后来……嗯,那些被打得冒黑烟掉下来的飞行者,不管是我们的还是轮胎的,嗯……他们落地之前都还活着。在那时候他们都还活着。
  (静噪)
  你没听过,你没听过他们落地之前是怎么尖叫的。
  (静噪)
  
  姓名:Bliztwing
  部队所属/编号:航空军独立轰炸大队(资料已作废)
  违纪记录:违反宵禁滥用药品赌博私斗 (链接内详)
  对话记录:音频文件片段
  Q:怎样看待空袭?
  A:哎哟卧槽,上面终于乐意让我们对那被吹得神乎其神的瞄准镜说点真话了?
  (删除部分数据)
  我告诉你那就是唬你的!我们裸镜看的地面单位就是一个或几个小黑点,导弹射程有限,你得俯冲进防空火炮的火力网才能成功投弹。目标位置只能靠经验预判,晚上偷营还容易被探照灯闪瞎狗眼。听我的你不可能减速,丢完还得尽快拉上来。拆他——
  (删除部分数据)
  哦如果你减速了,投弹正中靶心,但到那时,那群轮胎已经全都反应过来钻进了掩体。等你拉升上去回头看看,他们正在弹坑边欢呼雀跃的对你拍屁股呢。拆他——
  (删除部分数据)
  你又不可能转头突突突了他们,你得留着航炮弹药对付轮胎的驱逐联队。而且他们的防空连会架好阵势随时准备着把你拆得——
  (删除部分数据)
  还用说?扭头跑呗!跑啊!
  Q:怎样看待“如果能留在地面上谁会干空军”这句话?
  A:拆!这就是一坨——
  (删除部分数据)
  倒不是飞行者脚不能沾地那种莫名其妙的优越感啦。再怎么着,干空军就是炸他丫的,陆军那就是挨炸啊。
  
  很久之前。
  
  Shockwave将两块甄选出的资料数据板并排平铺在桌面上。他的脸是那个结构,你很难通过表情来揣测他正在想什么。
  师直属勤务分队的士兵默默为那个即将被Shockwave选中,送去他的研究室的倒霉蛋默哀。
  他的运输空间里还装着厚厚一叠现役军芯理疏导记录。在这问题上指挥官的想法倒是不难猜——他们的指挥官果然只看了全员素体素质的评估,对这东西根本问都不问。
  Shockwave抬起头,光镜的焦点落在面前的勤务兵身上:“这两个。”
  他按下数据板上的某个按钮,将两个被他选中的试验品的全息影像投射出。勤务兵记录下他们的姓名和部队所属。
  “你的名字。”那只巨大的金色光镜将焦距锁定到他身上。
  一般情况下,缺乏作为战力的价值才会被踢去勤务。他倒是不介意指挥官拿他们当无名小卒:“Octane,阁下。”
  “Octane。带着Astrotrain和Bliztwing,你也一起过来报道。”Shockwave的音调平静得就像在说“来都来了就一起吃个中饭吧”。他接着说下去:“我把集合时间发送给你。”
  “……不!!!”
  “就这样,解散。”
  “不——!!!”他僵在原地疯狂的摧残自己的发声器。
  指挥官阁下不得不一巴掌把他扇沉默了。
  
  现在。
  
  “Tarn最初只有陆军。Shockwave奆奆慷慨的拨了社保储备金的百分之五用来暴兵。那段日子,只要变形形态有履带的,有没前科都能到Tarn的臭脚巡队伍讨口饭吃。”
  “Tarn后来又有了空军。开头只能捡隔壁Vos没分配掉的航空兵预备役,或者分配不出去的小流氓,机种比例严重失调。不过飞行者能背多少东西上天,不是轻小说设定,那是个总负重。到最后总能调整过来的。”
  “星内打仗啊,常规流程就是开场抢制空权,抢到以后配合地面部队推进。当年小星星来打Tarn那阵子,在天上都把我们扇得不敢起飞应战了。但是你想啊,空战又不是打完了对着地面合影留念一下,就成功占领了对吧。地面部队没推进来,他们照样输了。”
  “Shockwave奆奆从中得到一个神的启示——如果空军落地就能直接跟推进呢?拆普神全家他就给这变态个新灵感来折磨我们了。”
  “于是Tarn有了空地二用的三变。”
  “后来又出了点问题。打完空战、跟完轰炸、落地继续跟推进,这消耗太大了,是绝壁跑不动的。”
  “于是奆奆他又搞了个联邦快递使命必达的运输三变。”
  “从此Tarn就没有军队了。Tarn只有一群猴子请来的逗比。”
  
  废弃的地堡中,从头到尾只有Bliztwing的声音,犹自声情并茂的讲述着。
  他就着昏暗的照明,焊死处理对方背后最后几个渗漏的裂口,顺手把面朝下躺着的对方扶起来,让“她”倚着墙壁坐下。
  Bliztwing把维修工具收回子空间里:“不好笑?”
  “……”
  “我是说了点方言啦,你听不懂?那也给点反应吧?”他开始清点从对方身上缴获的装备。
  几个不同厂家和规格的手雷,晃晃就知道其中有个是哑炮。古董级的双膛来复枪一把,推测是中性粒子原理的产品,不过年代久远得可以,看看这长满锈斑的模样吧;这蠢娘们很可能在开枪时发生炸膛,直接把自己炸死。带电维修、维护电子设备用的离子枪一把,用来打活TF大概勉强能燎得面漆起泡。
  这也太穷酸了。这群娘们上战场前,难道是在厨房里逮着什么拿什么吗?
  这念头让他不自觉的笑起来。他拍了拍姑娘关节错位的小腿:“说话啊。游击队里带队的没教过你急救时要扯皮吗?聊天,说什么都好,让对方保持神智。”
  “……”
  他有点恼了:“蠢姑娘。你以为一句话不说我就拿你没办法?……哦。”
  Bliztwing尴尬的发现了问题所在。他把装备丢到一边,在姑娘面前蹲下,抬起对方满是灼伤的青色头盔的一角。他的手指轻巧的拨弄着那些暴露在外的原生组织,让她的下颚复位到能说话的位置。
  姑娘的嘴角动了动,虚弱的发出了第一个音节:“手……”
  “我把你挖出来那时,你的两条胳膊都已经完全烧焦了。”Bliztwing的声音可是一点遗憾的味都没有,“不过既然管线枯萎,你也不需要担芯这儿继续漏能量液了。”
  说着,他碰了碰她的其中一条胳膊。那条焦黑的“胳膊”从肩周开始啷当起来。
  姑娘的悲声从她无法完全闭合的双唇间,肆意的泄露而出。
  “哎哟别哭啊,马上就不痛了。”Bliztwing走到一边,捧一个带着医疗标志的小箱子。他抱着箱子坐在姑娘面前,打开展示其中靛蓝色的针剂:“看看,你偷来了那么多镇痛用的还原剂呢。”
  这样说的时候,Bliztwing露出一种代表着贪婪和渴望的表情。
  “乖。”他拿出其中一支,轻车熟路的把针头扎进她的颈部管线。
  
  之前。
  
  他们已经突破了Autobots守军的防线。他们距离Praxus越来越近。主战装甲师的成员没少在标记距离的路牌边合影。争夺制空权的空暇里,小飞机们也负责对城中洒下的传单。那上面都是类似的照片,还有翻来覆去那么几句标语:“轮胎婊子们,我们来日你们了”。
  他们遇到的游击队骚扰越来越多。不难推测出组织者是被迫撤退的Autobots正规军。或许也不是那么多,只是杀不完。你把她们的尸骸沿路一路挂在电线杆上也没用,吓不跑的。
  她们。
  游击队中妹子的比例高到你咋舌。这些轻巧的小车子参加不了坦克团,但是她们能干这个。要知道,战前Praxus出身的妹子们可是稀罕物、奢侈品——好吧,现下最疯狂的Decepticons,也会承认这个物化的形容,对现在的她们是很不贴切的。那是一群无时无刻不想放火烧了你的补给,再瞄准你的脑壳来一枪的轮胎婊子。
  驻守Praxus城外防线的守军已经足够努力了。城中的居民们也是。但是他们距离Praxus还是越来越近。越来越近。
  
  现在。
  
  随着还原剂参与内循环,姑娘的声音不再满是沙哑,她逐渐平静下来。先开口的是她:“你学过急救?”
  “当然。”Bliztwing再次拿起一支还原剂。姑娘瑟缩了一下——没能阻止针头再次插进颈部管线。
  他轻松又正经的说:“第一波推进的,要顺便捡那些在空战中被打下来的小机雏。”他又拿起一支,忽略了姑娘微弱的呻吟。这次他扎进了肩周位置的管线:“总有几个幸运儿能在坠机后继续活着。”
  他把一支针剂举到姑娘面前:“放芯,这东西药不死你。看看这成色,这可是同时有兴奋剂、镇痛剂和镇定剂功能,还能补充机体能量的高级品。”
  他把针头扎进了姑娘脸上暴露在外的原生组织里。注射显然对大脑模块发生了作用,那对满是裂纹的蓝色光镜,投来的注视变得恍惚失神。
  “你们是Tarn军。”就连她话语间的生硬也在药物作用下软化了,“Shockwave的嫡系部队。”
  “是啊。开战至今,不管对付哪边,我们都‘未尝一败’。”Bliztwing几乎忍不住想哼那首同名军歌——“未尝一败”。追随指挥官投入叛军后,前Tarn驻军在Decepticons内部至今有着特殊的地位和荣誉。
  姑娘看上去想要笑一笑:“那么,听你吹你们有多厉害,我怎么高兴得起来。”
  她垂下头,望着胸口的那个标志。她的装甲主色调是淡淡的青色和白色,现在已被烧灼得变色了,包括胸口Autobots的鲜红标志。
  Bliztwing以为她要搬出那套不值钱的Autobots道德规范守则来教训他,甚至想好了怎么婊回去。等她开口时,说的却是:“我生在Praxus。我住在Praxus。你们正往那里去。”
  她又露出了被颜面破碎破坏的笑容:“要让我高兴,不如说点你的倒霉事来听,虎子。”
  Bliztwing吹了声口哨。他开芯的拿起一支针剂,在姑娘的腿上寻找管线:“你这妞真好玩。”
  为了避嫌、省掉惹妹子鬼叫的麻烦,他没有用手轻拍下针部位来找,直接用针头在里面搅了几下戳进管线。不出意料,在体内循环着高浓度还原剂的效应下,姑娘连哼都没哼一声。
  他问:“妹子,你名字叫啥咧?”
  姑娘仰着头,左右转动了一阵子。过量注射的药物作用让她的处理速度变慢了。她想了好一阵子才选出好名字:“Yimi。”
  “假名哦。”他再次伸手去拿针剂,箱子里已经不剩几个了。
  “你们不是宣传说Autobots都是迂腐的卫道士么。卫道士是不说谎的。”
  “嘿?Yimi,你真好玩。”Bliztwing把剩下的针剂全都拿了出来。
  他脸上的表情可完全不好玩啊。
  
  之前。
  
  EMP(electromagnetic pulses,电磁脉冲)武器,在战争中的运用,是利用高功率的电磁波,破坏微电子器件和通讯信号系统,瘫痪对方的通讯、预警、雷达系统。
  Praxus的部分居民具有与此相关的遗传,其中有不少的表现形式可不是提着个地空EMP招摇过市。在和平时期,相关模块基本会受到限制或锁定;在战争年代么,好用就两个字。
  比如这辆浅色涂装的小车。
  她有某种能骗雷达的反侦察能力,虽然看似也不是能彻底隐身那样给力。这妹子躲过了所有的侦查岗哨,包括活TF和死电脑两种。她很清楚没法绕开前方驻扎的二营制坦克团前往工程营,而且前者手里已经有她所需要的东西。她溜进了主战坦克团营地的维修用品储藏室,也没贪多嚼不烂,只拿走了一箱还原剂。
  如果游击队的装备更加像话一点,如果她手里有那么几个反AFV(Armored Fighting Vehicle,泛指军用地面武装车辆)地雷……甚至能说,如果“她”是个“他”,那么她能给你找的麻烦可不止盗窃了。
  她的判断是准确的,这时间点应该没有谁会往这地方跑。她差点就能得手了。
  前提是,如果Bliztwing已经成功戒掉了他的还原剂上瘾。
  
  还原剂基本都是镇痛的作用,地面部队对此的消耗量比空军大得多——战斗中重伤的小飞机们,多数主动坠毁死了。后来这东西被证明在战场上打进管线根本是安乐死——注射后会在一段时间内严重影响反应速度,导致系统执行指令、身体却无法响应的情况。
  这么一小段时间,在瞬息万变的战场上是致命的。
  Shockwave奆奆对应这个情况,速度的开发出了能起到振奋系统和紧急能量补充作用的还原剂。
  然后?
  然后Bliztwing就直接对这东西里头的兴奋剂成分上瘾了。
  倒不是在战场上他有很多丢掉一大块身体,需要紧急抢救的机会。在被装上坦克炮管改造成三变之前,他是架搞轰炸的飞机,在那时候他已经嗑药上瘾了。搞轰炸的空军成员有三分之一在嗑兴奋剂,三分之一在滥交,三分之一磕了药再滥交。
  ——只要你稍微统计下他们的死亡率,就会对这种情况见怪不怪。
  Bliztwing对此上瘾是很危险的。前文已经提到,这种新还原剂很柔和,不会让你的管线起火。问题是,还原剂是一种严格控制配给数量的珍贵消耗品。如果有谁自说自话的把所有还原剂都HIGH掉,别的谁真正需要镇痛的时候就没有了。忍着痛不会死掉,但是很可能导致罪魁祸首在充电时被割掉脑袋。考虑下他们是Decepticons,恐怕割掉之前我们得省略很多群众喜闻乐见的桥段。结论是,他必须得戒掉这小兴趣。
  某天,戒毒中的Bliztwing觉得再不让他来一支,U球就又要来艹普神了。他终于还是控制不住走进了储藏室。
  正如我们前文所说,妹子那点小把戏,确实不是能彻底隐身的那种。
  
  被抓了个正着的妹子依然差一点就跑掉了。只要让她抓住机会窜进自然形成的地下岩窟里,那就是江湖不见。
  但是妹子除了装备差点,运气也很糟糕。她踩空掉进了一个只用板材简单掩盖的废弃地堡。工程兵在挖掘的过程中出现了严重的渗水,被迫放弃了那一带的建造。渗水意味着锈病,锈病意味着传染——这比踩地雷都可怕得多。
  光是掉下去也没怎样,最多是跑不了。问题是她的胳膊里有一枚手雷在那过程中爆炸了。她们为了能及时把这玩意儿冲你丢过来,一般都把手雷塞在手臂的武器模块里。坠落时强烈的冲击,让手雷在没有拔掉引信的情况下爆炸了。
  你看,她们的装备真的很水。
  
  现在。
  
  “你打太多了。”自称“Yimi”的姑娘轻声说道,“我会上瘾的。”
  她的管线里流淌着的黏稠能量液被还原剂稀释了,她得到了快速的能量补给,被刺激的疼痛感应器受到了安抚;她现在基本能流畅的说话了。当然,整个“治疗”过程显然并非安全无害,她的系统已经将注射可能带来的后果汇总给她了。
  至于“会上瘾”建立在她还能有“日后”的基础上,在场两位对此都是芯照不宣。
  “嗯哼。”Bliztwing把最后一支空针管往身后一丢,随后传来一声破碎的轻响,“我得戒掉这玩意儿,而你现在迫切需要这东西。你看我对你多好。”
  “谢谢?”姑娘提起嘴角的动作,牵动了脸部破碎的组织。她原本应该是个挺爱笑的姑娘。
  “没被装上背后这根大吊之前,我在干轰炸。”Bliztwing用完全能形容为“不知轻重”的力气,狠狠拍了拍背后的坦克炮管,“每完成一轮二十五次任务,我们能回一次大后方休假,比如在Kaon。你该知道你们艹虎子的轰炸机队艹得多欢。能活着去休假的成员最多只有最初全大队的一成,但是大家都装作浑然不知,一边嗑药一边围圈圈扯蛋,讨论休假日要玩什么。”
  “我家老板们对空军嗑药的事爱理不理。小星星自己也时不时来点刺激味觉感应器的东西,平日里带了个装‘糖’的小罐子。他们都清楚,不嗑药我们一天都活不下去。”他一屁股坐在无法动弹的她对面:“这就是你想听的虎子的倒霉事。继续笑啊,轮胎妞?”
  Yimi“哦”了一声。她欲言又止,最后成功冷了场。
  冷了一阵子以后,Bliztwing毫不在乎的在满是灰尘的地面上盘起腿:“冒险溜进来偷药?嗯哼?我猜~你有同伴受伤了?”他露出了个用脸猥亵你的笑容,“不介意的话告诉我她在哪儿?我保证请她喝酒。”
  “……她能醒着的时候,告诉过我一个关于喝酒的故事。”Yimi试着把自己的后背调整到一个更舒服的角度,“开始打仗前,她在油吧里当服务员。有天她遇到过一个奇怪的客人,那位客人请她喝酒,自己却滴酒不沾。”
  这姑娘不止答非所问,还越扯越远。蹊跷的是,Bliztwing却没有打断她,甚至没有开嘲讽。
  “她害怕酒里被做手脚,那位客人就让她自己调自己喝。老板只要有谁负责付账就不会多嘴,直接告诫她不准拒绝。她就站在柜台边,尴尬的一杯接一杯的喝。”Yimi尝试扭动焦黑的胳膊,“她说那天她喝到了这辈子从没享受过的,那么多那么多的好东西。”
  Bliztwing急切的问:“她在哪儿?你的朋友现在在哪儿?”
  Yimi终于接受了胳膊报废这件事,她让双手耷拉在地上:“她在你永远抓不到的地方。”她面无表情的说:“枪炸膛了,她受了重伤。情况很严重,我原本都以为她已经不会再醒来了。都这个点了,我没能回去。我不在她身边,没有谁去照顾她,我们没有维修也没有药品。”
  “我可怜的朋友肯定已经死了。”她露出个稍微像是笑容的表情:“她死得早,也死得好。”
  “……听着,Yimi。我得告诉你一件事。”Bliztwing阴沉的开口,“不出意外,当初请你朋友喝酒的就是我。”
  
  “那时候还没开始打仗,我在Tarn空军里划水。我也戴过你们那个红色的标志。”他顿了顿,“修正下,那时候没有Tarn军,我们叫‘空中警卫队’。我醺酒成瘾,把那点可怜的薪水全砸在Praxus泡油吧——”
  “——Praxus?”Yimi马上重复了一遍,“Praxus?”
  “恩,恩。我在战前去过Praxus……”Bliztwing看上去是想要给个具体数字,但他最后还是放弃了:“很多很多次吧。找个妹子多的油吧,请妹子们喝酒,然后我自己灌下去更多。爽完酒醒,发现我被丢在什么肮脏的巷子里,身上一毛钱都没有。”
  “那时候我有个很正儿八经的同事,他没能活到今天。他是那种……”他笑了一声,“他就是那种你一辈子总遇得到几个的好家伙吧。他花了很多时间劝诫我,说我继续这样醺酒,最后肯定会暴毙街头。他劝我的次数比我听普神背书还多,我揍他的次数更多。”
  “我最后去Praxus那天啊,鬼使神差的,我就是不断的调出那些他听得我音频接收器老化的段子。每点一杯都是这样,我压根没芯情喝下去。最后,我叫来了看得最顺眼的那个服务生。”Bliztwing正经的笑了一阵才能继续,“你没见她喝酒时的表情,就像我正在把她公☆开☆处☆刑。看着她那模样,我觉得喝酒可能真不是,真不是那样有乐子。我居然就这样戒掉了。”
  “直到你刚才说起为止,我都以为我给这妞她这辈子最糟糕的体验。”他笑着摇头,“经过今天,说不准我能把兴奋剂也戒掉。保佑我吧,Yimi。”
  姑娘对俏皮话毫无反应,她的芯思落在别的什么上:“……是我们杀了你的朋友吗?”
  直到这时,是她第一次在对话中表现出了忐忑。
  “不不,宰了他的是当年Tarn天上的小飞机们。才回转了一圈啊,有个婊子直接赏了他一个OPK(One-Pass Kill,飞行轨道第一次交叠时瞬杀)。在Tarn天上刚看到他们那阵子,一组组全是三机三角队形,以为是门外汉,我们直接四指队形包上去了,哎哟瞬间被反艹。我们哪儿想得到他们是怕Tarn让战舰升空应战,才特意预设了针点突破冲过来。那可是隔壁Vos好出身的孩子,正规的军校仔。”Bliztwing完全没被话语内容影响,还是一副嘻嘻哈哈的样子,“当年杀了他的是我们。Shockwave奆奆踢了轮胎转投威总怀抱,杀了我们的现在都是我们。话说他要是没死,到今天他也肯定成了个轮胎,杀了他的照样是我们。”
  “你刚才那句话怎么说的?对了,他死得早,也死得好。”他赞许着。
  
  之后。
  
  “我……很遗憾听到这个。”Yimi的声音如同吞砂。
  “得了吧,婊子。”Bliztwing笑出了刻骨的嘲讽,“你以为我们就是一群爱好对幼生体和娘们开枪的疯子,在战前就是一群该下熔炼池的罪犯,你们的舆论宣传最爱好这样扯鸡巴。而你照单全收,完全不让处理器稍微转下,想想我们哪儿能凭空冒出来。我们原本都有自己的生活,战争不止改变了你们,懂?”
  “我对此道歉。”姑娘蓝色的光镜毫无恐惧的直视着他,“但是我不会为即将发生在Praxus的事道歉。不会为每一座被毁灭的城市和被屠杀的居民道歉。”
  言语就像砂砾般从她的发声器里蹦出来:“破城,屠城。焚烧整座城市,只剩下废墟。”
  “因为这座城市里有一群群擅长边打边跑的炮兵和狙击手,有让炮兵一下地就对我们发射肩扛式的流水线,还有你们这样打游击骚扰补给的姑娘。站在我的立场上想想吧,你还能有什么办法?”
  Yimi的回答很聪明:“但是我不可能站在你那边。”她的手没法动,只能用光镜的焦点抚慰了一下胸口被烧得变色的标志。
  “是我自己选的。”她这样说着,透出尊严和自豪。
  “你选了什么?”
  她接上了这个嘲讽:“选了活下去。”
  “从你现在的状态来看,这真是……”
  她没让对方说完:“也选了在什么时候,为了什么去死。”她完全没有悲天怜物的情绪,只是平静的称述着。
  Bliztwing在嘴里响亮的打了个响舌。他觉得非常之不爽,原因绝对不是为了被抢白:“我们这种早八百年就活得和烂掉似的混蛋也算了,你可完全不该、也没权利说这样的话,小姑娘。”
  “我遇到过很多次死的机会,也曾经把要死的状态当成生活。那阵子,我的老板想给我装第二个输油管。”他嘟囔着,“被从原生组织里挖出变形齿轮,将之改造成能容纳第二枚移植的结构。之后就是在全身雕出次级变形槽,用药物强迫原生组织变异,再包裹覆盖装甲。我每天都觉得我就要死了,结果却让我很失望——我被活着改造成了怪物。”
  “我想我的个性元件被活着折腾坏了。我制造了另一个自己,让他去承受活着。”他把手指扭成“S”形递到姑娘面前:“在实验进行到一半的时候,他就被逼疯了。他一看到你,就在我大脑模块里咆哮,让我把你撕成碎片。”
  “我又制造了第三个自己,让他去继续活着。”他又把手扭成“B”形递给她:“实验结束,改造成功,他疯了一半。他从一看到你开始,就在我大脑模块里碎碎念着说他想拆你,玩个尽兴。”
  “接着,这就是我能选的活着。”他的手几乎戳到她胸口:“快接着啊?”
  姑娘开合了几次嘴。当她终于想好了要说什么时——
  Bliztwing骤然粗鲁的按倒了她。
  他的手指直接从她胸口一路往下刮,把涂装的面漆挂出道道白线,然后他——
  他住手了。
  姑娘那对光镜里的某些东西阻止了他。
  平静,只有平静。甚至还有点怜悯。
  这不是她在这情况下应有的反应。他几乎压抑不住大脑模块里的另外两个“他”:“我对你想做什么都可以。等我玩够了,就把你带回去,你懂会有什么等着你。”他的威胁几乎是用吼的,“我没有把你第一时间带回去就是为了这个,蠢姑娘。”
  “嗨。”姑娘看上去是想要叫他的名字。她到这时候才想起根本没问过,只好笑了笑:“我能为你打开这儿。”
  她暗示性的抬了抬一条腿——仅限于那条腿还能动的部分。
  “我是说,我可以为你打开这儿。”她看上去想笑又想哭。
  这倒是让Bliztwing冷静下来了。她可能是被吓傻了,甚至逼疯了,什么都好。
  “那就来啊。”他快哼出小调了,“小Yimi。”
  “不过不是现在。”Yimi对着正要发作的他耐芯的劝解,“就算你现在要做,在还原剂的时效内我什么都感觉不到。你只需要稍微等一会儿。如果你乐意,帮我做件事吧。”
  她稍微用了点能被判断为“哀求”的语调去满足对方:“举手之劳而已,不会耽误太久。”
  Bliztwing松了手让她躺在地上:“你想要我做什么?”
  “我在刚才掉了一个东西。我想是我在掉下来的时候弄丢了,那是个被拗下来的水晶芽盘。你能帮我找回来吗?弄碎了也不要紧。一点儿碎片也好。”她的光镜发生了某种故障,变得忽明忽暗,她呻吟起来,“求你啦。”
  僵持了一阵,Bliztwing点了头:“你最好不是在玩什么花样,这地堡只挖了一半,只能单向通行。你跑不掉。”
  “我不会跑。”Yimi对他保证。
  离开时,他把从姑娘身上拿到的几件古董武器全带走以防万一。这时候他还不明白,她脸上的表情真正代表着什么。
  
  再后。
  
  “Bliztwing?”
  Astrotrain的呼唤显然把他的同僚吓到了。对方正趴在照明糟糕透顶的塌陷区域,不知道在掏个什么。
  反射性的回头时,Bliztwing似乎撞到了什么东西,金属发出了一阵敲击和移位的声响。他回了一个拖长音的“拆”,声音在空旷的区域内带着回音:“你想吓死我吗!”
  “渣,你知道你在这里呆了多久吗?再过不久你都可以上失踪名单了。”
  Bliztwing没有回嘴。Astrotrain狐疑的打量着他:“你找到她了吗?”
  “找到谁?”
  这装傻也太生硬了。Astrotrain没放弃追问:“那辆偷了还原剂的小车子。”
  “哦,没有。”
  “她掉下来了,这里可只有一个出口啊?”
  “说不准她会隐身呢?我们又不是第一次遇到会整个消失的车子。”
  “那么我恐怕得和你一起找了。”Astrotrain这是故意在话里下了个钩钓实话。为了增加可信度,他甚至往前走了一步。
  他这个毛躁的同僚倒是没让他失望。
  Bliztwing比划着双手示意他停下:“停停停。好我说真话。那辆小车子当场死了,我拿了那些还原剂,可不想就这样还回去。”他垂着头,放弃似的用力甩了甩胳膊,“我正在爽着呢。我现在是出来找找,有没有掉出来的,那些……那些还没打碎的针管。”
  不算太意外的回答。Astrotrain叹了口气:“你也该看着点时间。”
  “好了好了我知道了,你先回去吧,再给我点时间。”
  Astrotrain注意到Bliztwing一手握着什么略微反光的东西。那一定是他的宝贝针管了。他呲之以鼻。
  
  最后。
  
  “我没想到能找得回来。”
  Yimi尽她所能的想抬起上半身,当然结果只是让上半身稍微离开地面,再一瞬间瘫软回原位。
  Bliztwing在她身边蹲下,把那块小小的水晶芽盘递到她面前。她欣慰的看着那些依然闪闪发光的水晶芽,重复了一遍:“我没想到能找得回来。”
  “我也没想过我会这样蠢,在黑漆漆的、到处渗水的地方帮你找这鬼东西。”Bliztwing懒洋洋的说。
  姑娘要求Bliztwing把这块东西放远一点,对方连理由都没问就照做了。看到对方从墙角落走回来,她迟疑起来:“……按照刚才说好的?”
  “嗯哼?我倒是真的无所谓。不过玩我的代价可不小啊,Yimi。”
  她一瞬间放弃了:“按照刚才说好的。”
  随着一声开启的轻响,她弹开了自己的对接面板外装甲。
  
  “……普神。”Bliztwing摇摇晃晃的跪在她身边。他一手捂住自己的嘴,让那些涌出来的电解质流回胃里。“普神。”他现在无比感激普神让他作为一个飞行者来到这个U球养的世界,起码被飞行中的高G力碾压的经历,让他知道怎么对付电解质逆流。
  “普神。”除此以外他什么都说不出。
  她的对接面板整个没有了。
  如果你选了标志是紫色的那边,就一定有不少机会看到被拆碎的接口和玩残的对接面板。但是这是他第一次看到“对接面板整个没了”的情况。如字面意义,Yimi身上他们这个种族身体上最隐秘的部位之一,现在完全不见了、被破坏了。残破的管线和被切断的板材根本没有经过焊死处理,只是用一些蓝色的、看上去是电线的东西草草缝死。那些粗糙的缝合沿着变成了一个巨大的伤口的,对接面板本来应该在的位置,层层叠叠的延续到她体内深处。一部分坏死的部位现在已经完全变成了死灰色。
  Yimi安静的注视着他,直到他能说些别的什么。
  “是谁做的?”Bliztwing依然感觉一开口,经过消化的电解质就往上跑。
  “我们自己。”她淡淡的开口。
  “我们?”他觉得时间在他身上失去了作用,他变回了保育院里那个只想骗小伙伴糖吃的幼生体。
  “对,我们。”Yimi给了一个羞怯的笑容,“上战场之前,我们在一起做准备。她们把自己漆成了和男孩子们一样的黑白色,或者脏兮兮的迷彩,只有我不能这样做。我的涂装能避过雷达的扫描,可能的话她们也想要,但是现在我们已经弄不到这样的涂料了。”
  “我们说到了被抓以后会被你们做些什么。我们都知道会怎样,你们做完一切后把她们挂在电线杆上。只靠骚扰补给,我们拦不住你们。你们还是会前进,直到冲进我们的城市。我们再也没有以后了,我们全都知道。”她停了一阵,因为她以为这时候她会无法控制的落下光镜清洗液。
  她等了一会儿。发现无泪可落,她就继续说下去:“我们中的一个提议了这样做,大家都同意了。拆掉对接面板,不管你们做什么,我们都只会感觉疼,不会经历过载。拷问肯定会很痛,所以不要紧。不管你们做什么,那都伤害不到我们的精神。”
  空旷的地堡内,只有她的声音单调的回荡。
  “疼过了一阵就是解脱了。如果你们硬来,撕开这里的电线,我们的主能量管线会被一起撕裂。那么一下子就解脱了。”她的笑容变得莫可名状,“我们之中有个在社区维修站工作的姑娘。她只是个实习生,但是大家都让她动手。她自己是最后一个,我们一起帮她。”
  “我们在螺旋花园做的手术。水晶丛还剩下很多没有毁坏,藏在那里谁都看不到我们在做什么。轮到我了,我躺下来,握住了一个水晶芽盘。”她用眼神触摸着那块被放在墙角的小物什,“关掉了传感器的输入端,一点都不痛。可是我还是感觉,痛得真的很厉害。”
  “拆掉的对接面板被她们小芯的放在水晶丛里,大家都这样做。手术结束以后,我不再是姑娘了。”她笑着,看着那块水晶芽盘笑着,“拆掉了一块自己,拿走了一个水晶芽盘。这是我自己选的,我现在是怪物了。”
  Bliztwing无法控制的在缓存中勾勒出那么一副画面。他去过Praxus很多次,想象这些景色这对他而言太简单了——甲烷中有无数若隐若现的水晶柱,它们此起彼伏的叮当作响。在那之下,有无数姑娘身上最隐秘的部位之一。她们自己动手割开了自己的身体,就为了踏上战场。为了与他们战斗。为了决定自己的死不会受到羞辱。
  全疯的他,半疯的他,还没疯的他,在此刻一起尖叫起来。他终究还是呕吐在自己身上,弄脏了胸口的装甲。他想站起来,马上摔了一跤,再连滚带爬的往外跑。他一边尖叫一边慌不择路的逃跑,恐惧冲垮了他的处理器。
  他不知道他恐惧的到底来源何物。把自己的一切献于战场的姑娘?可敬可谓的Autobots士兵?这场席卷整个星球的战争?这个普神诅咒的时代?活着?死去?
  他只想逃跑,空气像混凝土一般让他窒息。
  他逃跑了,但是跑到哪儿都是一样。
  
  Bliztwing的声音从通道中彻底消失的那刻,姑娘再次开始了行动。她费力的坐起来,把胳膊甩到适合的角度,再次弯下腰,在手臂上啃咬着。
  她尝到了焦黑的自己的味道。这味道相比之下很容易下口。带她这队的Autobots小伙子,那个可爱的小伙子死后,她们再没有补给,就分了他的尸体。
  她在手臂里挖出了她想要的东西。一条胳膊里的炸了。一条胳膊里还有一个还没有被引爆的手雷。她知道她的时间已经到了,她不愿意也不能留下让自己活着落到Decepticons手里的机会。
  我应该早点找出来,想办法把他一起炸死。那可是个三变啊,我应该杀了他的。这样想着,“Yimi”却没有多少自责。
  她用肩膀顶住手雷,把引信咬了下来。她把手雷含在唇齿间,撕裂的嘴脸方便了这个举动。
  她把脸扣向地面,连着那枚手雷。用现在的她能提供的,最大的力气。
  当——
  当——
  她停了下来,给自己抽掉出一段适合干这活的记忆储存。那时候的她还是个“她”,她和她的女伴们只需要在意给装甲上珠光是否合适。她们都很喜欢泡在油吧里,和男孩子们聊天、跳舞,什么都好。
  当——
  当——
  她跟着那段只存在于记忆里的音乐,有节奏的敲响她的生命走向终点的节拍。她努力的把她在油吧见过的TF全都回忆了一遍。
  刚才那家伙我果然从没见过。她惋惜的想着。
  当——
  当————
  
  最后?
  
  Bliztwing狼狈不堪的跑回营地时,看到他那情形,守夜的都差点打响警报。他糟糕透顶,就像他的一切都刚刚在火地狱里被焚烧了一遍。
  他尖叫个没完,能找到医官之前必须找个谁来按住他。他们最后找来了和他颇有渊源的另一位三变。
  听到消息后,以为他嗑多了药的Astrotrain无可奈何的走过来,一巴掌把他扇沉默了。
  
  最后……
  
  Bliztwing上线时,Astrotrain就坐在一边。他直接塞过来一个与失窃品同样规格的小箱子,里面装满了靛蓝色的还原剂。
  “别再一口气全打进去了。只要花点钱,这个还是能买到的。”Astrotrain疲惫的说。
  他流利的开口,操着他一贯的腔调:“唔哦,你对我真好,兄弟。”
  “记得还钱。”Astrotrain看似把叹气的动作完全闭着嘴完成了,“不过也等这仗打完吧。”
  “小飞机们保证了把所有适合设立狙击和炮兵观察岗的高楼全都点掉。今晚上急行军,预备攻城。”
  他们和Praxus,近在咫尺。
  
  很久以后。
  
  Bliztwing再次踏入地堡时,这鬼地方的漏水和锈蚀已经很严重了。他踏着水回到回忆中的那个偏厅。那里干干净净,没有熏黑也没有碎片。什么都没有。
  他看到墙角有一丛成长中的水晶。水脉中含有的物质让它长得很好。在这个没有生命存在过的痕迹的空间里,它独自绽放着未尝被欣赏的美丽。
  他轻轻扳下一小块,在手里掂了掂。
  这次我一定能成功戒掉嗑药。对吧,Yimi?
  
  <Yimi>
  <END>
  


  ——————————
  


  ※Yimi的真名是Moonracer。装备和涂装都没做任何修改。
  ※Yimi,依米花,生长于非洲荒漠地带,需要花费经年的岁月在沙漠中寻找、摄取蓓蕾所需的全部养分,而花期仅为短短的四十八小时,花谢之时就是它生命的尽头。寓意象征和平。它的另一个名字就是标题原梗——“沙漠之花”。
  在蓝星确实发生过这样的事:女性谍报人员身份暴露后,逃脱无望。在她服毒自尽前,把内衣全部用针线缝合进肉里。

评论(10)
热度(107)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牛奶工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