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奶工业

我的战斗开始了。

神的孩子们 第四章

“那个孩子,果然有哪儿很奇怪。”

男人听着妻子的抱怨,把炒过的乌冬面和蔬菜一股脑儿塞进嘴里,让他回答的声音变得含糊不清。

昏黄的灯光下,坐在桌前的是爱崎萌亚的双亲。

“那孩子最近总是对着空气说话,看得我心里发毛。”

“毕竟青春期的孩子,这个年纪有时候是会奇怪一点啦。”

女人决定搬出杀手锏:“今天这孩子还偷了东西。”

她的丈夫马上闭嘴了。

“难得朋友送的高级和果子,我可以特意给你留下的一份,那孩子竟然不声不响就偷偷吃了!让他道歉光看着地板一脸委屈,也不知道是怎么想的!”

“唉只是点心……”

“本来我们的家境也没优渥到能领养个孩子啊!”

“那你当时倒是拒绝啊。”男人不由的开始抱怨,“是哪个圣母大人对着孤儿院里拼命自我营业的?”


在楼梯下传来的是非常现实,并不肮脏的大人的争吵声。

寄宿在他影子里的小怪物小声对他说:“吃了点心真是对不起,小陆。”

“没关系。你不用为了填饱肚子而道歉。”

“小陆?”走廊另一头传来了萌亚迷迷糊糊的声音,“怎么了?”

现在的时间是大半夜。朝仓陆站在楼梯口已经很久了。灯光把他打成了一条歪歪斜斜的影子。

“没事。”他微笑着对她说道。

你在对谁说话?

爱崎萌亚只是这么想了想,什么都没说出口。

她也对小陆笑了笑:“我们回去睡觉吧?”


《神的孩子们》

第四章

有大家的世界


爱崎萌亚是AIB唯一的人类成员。

曾经是个女警的她,曾经一度面临差点被开除的大危机。

在马路上看到用三条腿走路的老婆婆慢吞吞的差点被卡车撞,冲过去救人,然后老婆婆为了救她用霸气的一掌把卡车拍飞了。

看到脑袋是个蘑菇的人,试图让对方摘掉蘑菇,买了脚藓药膏涂上去,差点把真菌消灭导致对方死亡。

在被小村庄排挤的疑似外星人即将被枪击时,立刻开枪打穿了人类巡警的手。

这已经超越了渎职的极限了,会被用故意伤人提起诉讼。

这样的她在即将面临起诉时,被安排见律师的那一天,在拘留所的洽谈室看到了这样一幕——

一个五官都奇怪的凹陷下去的类人生物躺在地板上痛苦的呻吟着,一个人类踩在他背上,正熟练的把手枪子弹上膛——

“快住手!”

萌亚立刻冲上前去把人类撞到一边去,用身体护住痛苦的呜咽着的“怪物”。

人类愤怒的捡起抢指着她:“你在搞什么!这是个怪物!”

“你比他更像怪物!”萌亚咬着牙说道。

这时,她身后响起了冷静的声音:“够了。”

后来和她成为了搭档的夏德星人赛纳从地上爬起来,拍了拍正装上的土,用手帕擦过手,把手递向了她。

“爱崎萌亚。成为吾等AIB的同伴吧。”

AIB,是个致力于管理地球上的外星人的组织。

被爱崎萌亚帮助和救下的,都是因为各种原因离开了家园,来到地球居住的外星人……

后来在正式的AIB考核中,她也被银河联邦的高官这样询问,“地球人爱崎萌亚,我需要了解为何你对于超过人类认知的‘异常情况’拥有如此高的适应力和应变能力。”

萌亚有点害羞,她搓着手垂下头,然后又坚定的抬了起来。

“在我初中以前,家里有一个领养来的弟弟。那个孩子和别人不一样,从小就一直被人当成奇怪的人。他渐渐成了会隐藏起真实的自己,只会微笑的人。”

“我啊。”她下意识的吞咽了一下,“从那时候就发誓,以后一定要成为能包容‘不一样的存在’的大人。”

不管自己会不会因此也被当成怪物。

就这样,爱崎萌亚成为了地球AIB唯一的人类成员。

不过,最近她其实又有了新的苦恼。

对她来说非常特殊的“弟弟”朝仓陆……竟然是捷德奥特曼。

因为捷德和银河帝国的皇帝陛下一模一样的脸,哪怕是AIB,也有不少人主张他并不可信。

人类会有的偏见,外星人也一样会有。大家都是有心灵的生物,所以共享了心的美丽和丑陋。谁都能互相理解,谁都能互相包容,这样的世界不存在于人间。

所以只有我一个的话也要坚持下去。作为能理解能包容他,想要保护他的人。哪怕会因此一起不被信任,一起被世界拒绝。

爱崎萌亚再次对自己说。

为了不让他再和那时候一样笑起来。


“小陆。”

坐在天文台门口的台阶上,确定了周围谁都不在,佩嘉冒了出来,站到了小陆的面前。

“那时候我说的话,现在你还记得吗?”

朝仓陆正坐在台阶上。他原本看着那生了锈褪了色的天文台的门扉,现在看着佩嘉:“嗯,记得哦。”

——那是在小陆只有初中年纪,刚刚遇到了向他求救的佩嘉。

“‘朝仓陆’,你不是地球人。”寄生在黑暗空间的佩嘉第一次触摸了他之后,一语道破了他的身份。

“呐,等有机会,我是说有机会哦,不如我们一起去别的星球吧?”

在佩嘉的描述中,这个宇宙拥有高等生命存在的星球多如繁星。任何物种都能一起生活的星球也是存在的。

他和佩嘉都能抬头挺胸的走在街上,生活在人群中。

不会因为是个怪物被人丢掉铅笔盒里所有内容物砸扁铅笔盒藏起作业本在竖笛袋子里灌入墨水在午餐里放进蟑螂告诉老师也会被无视还会被哄堂大笑人人都在笑笑笑笑笑快去死吧去死吧去死去死去死

时隔多年,朝仓陆的嘴无意识的动了起来:“来叶怎么办?”

“带上来叶一起吧?可以让人类生存的星球也有很多哦?”

小陆说了好几个“啊”。

——捷德奥特曼在之前与某个黑幕作家的战斗中,在城市里造成了大爆炸。

电视台的民调已经并不是把他当成毁誉参半的等级了。失去了住宅和亲人的人们痛哭着指责他是个杀人凶手,可怕的怪物。下次一定要自卫队出动杀了他。快去死吧。去死吧。去死吧!

来叶和佩嘉那几天都霸占着电视机,但是小陆还是从电台广播里知道了这些情况。

“但是啊,佩嘉。”朝仓陆的目光越过了佩嘉,投向了蓝得近乎透明的天空。

“就算去了别的星球,只要我还是贝利亚的儿子,就一定会遇到这样的事吧。所以,我们去哪儿都是一样的。”

小陆有点不好意思的笑了起来。

“至少这个星球上还有我想要保护的人们,哪怕是暂时,我也想继续为了这个有大家的世界战斗下去。”

他在喉咙里小声的呜咽了一声。

“如果有一天这个星球上谁都不需要我了,那我们就一起走吧。能走到哪儿,就走到哪儿。”


这天晚上,朝仓陆做了个妙不可言的噩梦。

梦中的他不是贝利亚的儿子,不是捷德奥特曼,只是个普通的人类小孩。住在退休镇长的家里,每天都在母亲的训斥下和父亲对战格斗游戏。

所有曾经从他的心灵上践踏过去的人们,都只是普通的同学、邻居、路人。放学以后参加的是电影社团,用投影仪看昭和年代的特摄片。回家以后有母亲做的晚餐,是炖得很难吃的蔬菜。

在被黄昏染成夕色的小镇上,一个普通少年的平凡日常生活就这样日复一日的继续下去。

直到永远。


<tbc>

评论(4)
热度(6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牛奶工业 | Powered by LOFTER